1

1

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關於『茄苳清水一號店』

        從94年開放慕谷慕魚生態廊道以來,我們在自己的土地上,用自己的方式來讓外面的遊客更認識當地太魯閣族人的勤儉生活與婦女美德。從自己親手出產的高麗菜開始,到搗小米的體驗方式,希望能讓外面的遊客停留下來體驗當地生活與享受當地自然栽種的蔬果。

        茄苳樹是清水溪(慕谷慕魚生態廊道)僅留下來的百年老樹,這棵老樹陪伴了我們成長,也是祖先留下來的記號,路旁邊堆疊的小石頭更是傳統劃分土地的記號。余媽媽為了要守護這條溪與陪伴祖先,從嫁入余家後更加維護保存祖先地,用現在的方式去看就是原住民保留地。自開放以來,余媽媽與余爸爸更努力要讓進來的遊客體驗當地生活,透過自產的高麗菜開始與山林提供的新鮮藥材,開始從一根竹子搭建藍白帆布,開啟了『茄苳黑的店』,選用當季的蔬果與新鮮的藥材,用美食來做文化的橋樑。

        並在2014年,新的一年,『茄苳黑的店』除舊換新,店名更改為『茄苳清水一號店』,其實也是本店的地址,所以為了讓大家記得更清楚來到此地的地名,更加深印象,“清水”是這一條溪水的名字,太魯閣族語為“Yayung suyang ”,意指這一條美麗的溪水,讚嘆大地給予生命的活泉。
        我們座落於這美麗的山谷中,有山有清清溪流,又更增加了濃濃的人情味,歡迎大家一起來到『茄苳清水一號店』。

       當你/妳來到清水溪,在這路上有一家店始終等待你的光臨與美食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